Azheng


官方最近發布新劇場pv了,

來發個超級腿的二期的臥底感想



伏見找到了他所認定的王了

宗像就是伏見選擇的王

但倘若簡單地拿八田對赤王的效忠與伏見最終的選擇作類比我總覺得欠了點


伏見最終給出的這個答案並不是像八田那樣單純感情上的效忠

不是無論如何都效忠於王的忠心

而是因為宗像最終沒有讓伏見失望

所以他才最終選擇了他、選擇願意為此殞命

 

我記得官方說過宗像有考慮過伏見真的背叛的選項

我認為這並不是想顯示宗像的不夠信任或者只是他思考周全而已

同時也點出了兩人之間並不是王與氏族忠誠的單向關係

而是互相選擇的雙向關係

而伏見最後給出的那個選擇


我認為是官方對於宗像與伏見線的一個漂亮的答卷


伏見曾對宗像說過:你可別讓我失望喔,因為這一切都是你害的

宗像的回答是:我會銘記在心。


伏見具有公正的特質,

這個這讓他不會停止觀察每一個王

他的理性也不允許他用感情淹沒自己的視線

他也不能用偏頗的答案欺騙自己了事


伏見選擇宗像並不只是因為他是他的王,所以效忠於他

宗像之所以是他的王,是因為他最終沒有讓他失望

宗像所貫徹的那份理想回應了伏見的那份期待



題外話,

其實伏見雖然理性但很強能夠客觀的觀察與思考

(官方粉戰士訪談中也透露的他說不定是通篇最為冷靜的腳色)

但說實在,我覺得伏見同時也是個很情緒化的人

無論是選擇對待八田的態度、還是與人說話時不時話中帶刺

而且他其實又是個特別容易心軟的人

所以即便最終宗像禮司讓他失望了

我覺得他大概還是會做出相同的決定吧(笑

像是半真半假吵架的時候雖然表現出對宗像的失望

但言語上還是拐彎抹角的鼓勵宗像振作

這種理性與感性的矛盾正是伏見的角色魅力

评论

热度(33)